了反长睛眼你

奔向幸福吧~

【靖苏】宗主不受美人

*一个妻(?)管严苏苏><大家五一快乐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 燕三修八尺有余,而形貌粗犷。

  

  朝过苏宅拜访故人,欲赠礼以示情谊,谓其共友曰:“宝剑与玉石孰好?”

  

  其共友曰:“琅琊阁是让你问这些事的吗?说了多少遍,本阁主是阁主,不是算命的!”

  

  燕三不回答,便排出一壶秋月白,对阁主说:“这是江南最好的酒,请阁主明示!”

  

  蔺晨靠近轻扇酒香,心醉神迷:“嗨!长苏那性子,啥也不缺,你随便送点他也开心!多年不见,见到江湖好友估计就足以慰风尘了!”

  

  燕三豁然开朗、茅塞顿开,对呀!梅长苏啥也不缺,自然得送点他缺的!一代天骄缺什么?年过而立,身姿绰约,却无一妻一妾,缺什么不是明摆着的吗?

  

  燕三感激拱手:“谢蔺兄指点!”

  

  蔺晨摆摆手:“客气客气!”他谢我什么?

  

  ……

  

  “蔺晨!你大爷的!”梅长苏气红了眼,声音都有些颤抖了:“你教燕三送我美人干什么!陛下还在那呢!”

  

  “……他送了你美人?”蔺晨目瞪口呆,这这这,这领悟能力,不下飞流啊!他什么时候说过让那人送美人了!?

  

  梅长苏看起来都遁入空门了,就差把色即是空几个字刻在背上了!怎么还送美人呢?!不懂事,真是不懂事。

  

  可蔺晨嘴角却忍不住咧开:“送美人怎么了?长苏啊,我看你如今大仇得报,不享受一下温柔乡多浪费啊?嗯~”

  

  梅长苏诡异地停顿了一下,随后道:“人家姑娘平白送来给我作妾,像什么样子!”

  

  “嗯……不对不对,”蔺晨一双眼在他挚友面庞上打量,“长苏啊,我早想问你了,如今火寒毒已解,你既没有跟霓凰成亲的意思,也照旧不怜惜一下咱们宫羽姑娘,敢问梅宗主什么意思啊?”

  

  嘴炮高手梅长苏难得在他面前沉默了。

  

  说实话,梅长苏也不明白他在想什么。

  

  似乎过了那不人不鬼的十二年,他已经丧失了七情六欲,即使做回了林殊,却找不回那些儿女心肠,从前总角之交、言笑晏晏,抬头看已过往云烟。

  

  他面色一沉下来,蔺晨就知道他又想什么了,恨得用扇子抽了一下他肩膀:“梅长苏,你再乱想,以后便别再踏入我苏宅半步!”

  

  梅长苏晃神,啼笑皆非:“你苏宅……?好罢好罢,那本宗主只好去流浪了。”

  

  “啧,你去流浪!就算我舍得,当今陛下也舍不得啊!”蔺晨忽然想起了什么,“哎,你说,燕三献美人的时候,那水牛就在旁边?”

  

  “可不是!”一提这个,梅长苏又想骂他,愁意涌上心头、浮在眉头。

  

  蔺晨乐道:“他什么反应啊?”

  

  “还能什么反应!怒气冲冲地,又想发火又在那忍着,人姑娘在底下瑟瑟发抖,不知自己犯了什么滔天大罪!”梅长苏回想起那状,又发愁,又禁不住想笑:“最后说了句‘苏先生真是好雅致’便头也不回离开了,倔牛似得拉也拉不住。”

  

   他这一笑,笑得蔺晨出了神:“你说,旁人给你进献美人,陛下气什么?”

  

  梅长苏敛了笑意。

  

  “倘若是我,旁人给你献这些,我笑你还来不及呢!”

  

  “景琰怎么跟你这不正经的一样!”

  

  “嗨!你这小没良心的,”蔺晨佯怒,“你就算说我不正经,那黎纲甄平也不正经么?黎纲甄平估计也会笑你!怎么会生气?”

  

  梅长苏被他问住了,也有些迟疑:“景琰性子刚直纯良,大约见不得这些场面。”

  

  “刚直纯良……?他再怎么说,也是个皇上,从前的皇子,这些场面看得恐怕不比你少,怎么偏偏今日见不得了?”

  

  江左梅郎感觉蔺晨的话似乎隐隐约约引向一个不好的兆头,下意思反驳道:“我和景琰的交情要深些,所以更不能接受吧。”

  

  蔺晨愈发觉得事态怪异:“旁人赠美人,怎么说也是你江左梅郎得利,他不高兴什么?即使真不愿看你染尘埃,心里不爽便罢,何至于勃然大怒,夺门而出?”

  

  梅长苏总觉得这人话里头有套,有些微怒:“景琰性子直惯了,你又怎么懂得。”

  

  “梅长苏!”蔺晨咬牙切齿,“你你你,你大爷的!怎么我蔺晨就心思诡计了是吧!你给我离开苏宅!从此飞流归我!”

  

  梅长苏还有个陛下没哄,哪里有空去哄他?随意敷衍了几句,两人便分道扬镳。

  

  话说这厢萧景琰怒气冲冲回了养心殿,只觉今日甚是燥热,颇觉不爽。吃了几块糕点,也没吃到最好的榛子酥,才想起自从小殊回来后母亲再也没给他做过榛子酥,这下更郁闷了。

  

  梅长苏,梅长苏!好一个江左盟宗主,笑傲江湖,云游四方,多的是他萧景琰不认识的江湖朋友!来了个蔺晨也罢,好歹能治病,这下又来一个什么燕三。

  

  还送什么美人!

  

  萧景琰怒火中烧,觉得今日的糕点甚是黏牙,问罪道:“这糕点谁做的?”

  

  高湛战战兢兢道:“这…太后娘娘做的,陛下前日称赞过这道桂花糕,娘娘今日便多做了几道。”

  

  哼!萧景琰有火发不出,朕前日怎么会称赞桂花糕?母亲做的所有糕点中,当属桂花糕最为难以下咽。

  

  然后记性颇好的陛下想起来了,是因为前日小殊跟自己下棋时,提了一句太后娘娘做的桂花糕真是妙极。

  

  哼!

  

  批了一下午折子,随意用了晚膳,萧景琰就带着几分只有林殊能察觉的委屈睡着了。

  

  梦里他还梦见梅长苏,他听到自己说,梅长苏,你不许娶。

  

  梦里的梅长苏诧异道:“陛下怎么还管我娶妻纳妾么?我看这位姑娘就很好。”

  

  黎纲也说什么,“对啊,天姿国色,给我们宗主当美妾再好不过!”

  

  那个最讨厌的蔺晨在那摇他的扇子:“长苏啊,我看霓凰郡主作妻,这位姑娘作妾,真是再好不过了。”

  

  好什么好!萧景琰很不高兴,哪里好了!他转头去看梅长苏,只见梅长苏也点了点头,似乎颇认可。

  

  萧景琰又听到自己固执地重复:“梅长苏,你不许娶!”

  

  梅长苏似乎生气了:“怎么,只准陛下娶妻,不准微臣纳妾么!”

  

  萧景琰张了张口,他想说,不,不是这样的,我和皇后并无情意,我真正喜欢的是……

  

  梦便醒了。

  

  萧景琰罕见地白了张脸,梦里的他虽然没说出那个名字,可是他却知道“他”想说什么。

  

  他竟喜欢上了自己的至交!

  

  难怪他见到那我见犹怜的美人便勃然大怒,无怪他见到霓凰和小殊谈笑风生便浑身不舒服!

  

  桩桩件件怪事,原来不过四字:情难自抑。

  

  萧景琰坐立不宁、茶饭不思、失魂落魄过了一天,直到那人亲自来朝见,带着林殊的脾气和梅长苏的孤傲:“陛下如若生气,倒不如杖责臣罢!”

  

  他也不知道事情是怎么从二人斗嘴,演变成现在二人在后花园深夜对饮了,梅长苏喝了不少,他自己也有些醉意。

  

  梅长苏说:“他蔺晨一壶秋月白就能给我添这么大麻烦,现在景琰你务必和我一块把他私藏的这几壶秋月白全喝了!咱们一醉方休!”

  

  萧景琰讷讷道:“我是麻烦么?”

  

  梅长苏气得横了他一眼,或是因为醉了,反而软绵绵的,甚至带了些撒娇的意味,萧景琰觉得自己快溺死在那双醉眸里。

  

  梅长苏道:“你什么时候在我这是麻烦了!我说那个美人,还有蔺晨,是麻烦!”梅长苏摇摇晃晃站起来,将自己杯里未喝完的酒胡乱倒了些给萧景琰:“景琰,自然是极好的,我给你倒酒,不生气了。”

  

  萧景琰觉得他根本就不知道自己在气什么,但还是像小时候那样,惹了他生气就下意识来哄他。哄完了呢,又接着惹他生气。

  

  萧景琰抓住他倒酒的手腕,说出了梦里那话:“小殊,你不要娶……好不好?”

  

  他有些忐忑看着面前这个醉鬼,生怕他也如梦里一样说那些残忍的话。

  

  但是梅长苏只是笑了笑,眼里全是让人耳热的温柔,——这一刻他又是梅长苏了,林殊是没有这个眼神的。

  

  梅长苏说,“遵命,陛下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想写这类很苏的宗主很久了(

评论(19)
热度(524)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了反长睛眼你 | Powered by LOFTER